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第九棵松树

我很平凡。我不是啦啦队的队长,没有天使脸魔鬼身材,更没有值得炫耀的帅气有钱男友。严格来说,我没尝过初恋的滋味,因为暗恋说来说去也不算是初恋。

秋不是我的青梅竹马蓝颜知己,但也不算是只是同学。我们之间,似乎悬挂在朋友及同学之间。说得浪漫点儿,我们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。

秋,人如其名:不冷不热,像落叶,有点飘。怎么说呢?他说话时,样子有点不专注,虽然他明明很专心地对你解释镭的功用。他走路时,也有点飘,像走在云端,轻轻地、柔柔地,好像害怕云朵会塌下来。他是因为他那有点冷漠、有点酷的样子而出名,不过他比起那些骄傲耍酷的男生好多了。我呢,是喜欢他那飘的性格,也喜欢听他唱林俊杰的《精灵》,尤其是晚上的时候。他不太爱说话,说的话也有点无厘头,喜欢做事多过说话。

中学开学前,当秋刚搬来的时候,我负责当导游。我告诉他,我喜欢住宅区后面的松树林,尤其是第九棵松树,因为我喜欢9。我在那儿刻了我的名,也在树下放了个大箱子,说如果有什么秘密,可以把它放进“秘密箱子”里,长大了才可以看,我说得头头是道。“你把你的秘密写在蓝色的纸上,因为我喜欢蓝色。”

他轻轻地点头,说:“那你写在黑纸好了。”

多少年过去了,我渐渐忘了那第九棵松树,也忘了和他打招呼。

我并不想炫耀些什么,不过我有收过情信,第一封是在三年前的生日时。我没把那些信当真,深怕期望越大,失望也越大。女孩子总有幻想的对象,可是永远也猜不着,因为信是用电脑打出来的。他似乎很痴情。每月的26号,他会把很普通的白色A4纸,印着蓝色的“我喜欢你”的信,很细心地折三摺,然后把信放进很不普通的黑色信封里,再把信放进我的抽屉。刚开始我以为有变态人在吓我,哪有人写情信,信封是黑色的?而且,放假时,他总会亲自把信寄来我家,家人不免有点担心,怎么会有人寄黑色信封来?还有啊,现在的人都用简讯伊媚儿,哪有人还用这一套?

有时,我会在窗口等那个人,看看他的样子,不过,他似乎知道我的时间表,知道我何时不在家,所以,我总是没有和神秘变态男孩见过面。

这件事只有死党们知道,班上没有传得轰轰烈烈。表面上似什么都不在乎,心里总会荡起涟漪。他到底是谁?死党问过班上“可疑”的男生,但没有任何结果。帅气出名的男生有女朋友,呆呆的书虫没感情,普通的男生喜欢高不可攀的美女,这只剩下…没有人。

所以,很肯定的,这只是个玩笑。

三年了,我还是收到神秘变态人的信,每个月就只有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,生日时加句“生日快乐”,就这样而已。没有礼物,没有花,什么也没有。不过我没期待些什么,所以也没什么失望。

我的生日在9月26日,恰好是上课的最后一天。考完大考,心情轻松多了,但也沉重。死党们要分散,一个去美国,两个去澳洲,三个去……总之,我们注定在这世上分散了。

那一天,我的生日,全都在我家聚在一起吃蛋糕、喝汽水、说秘密、拍拍照。很普通,很平凡的生日兼离别派对。当大家要离开时,我看到信箱里有黑色信封。我拆了信,里面不只写着“我喜欢你,生日快乐”,最下端还加了一行歪歪斜斜的字。“第九棵松树见。”

这不是秋的字体吗?

夜了,五个女生在空荡荡的路上走着,心惊胆跳。

“是不是搞错了?”死党问。“不可能在树林里吧。”

咦,我们,长大了吗?

我转回头跑回家,拿了抽屉里的信和日记本,再跑向松树临,朋友们呆呆地看着我,忘了反应。

第九棵松树下,有个高高瘦瘦、戴着画家帽的男生低着头靠着路灯读书,树下有两把小铲子。

他抬起头,微笑。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一直以来,都是你吗?”我问,喘气。

他腼碘地笑,指着树干。

借着路灯的光,我看到,在我的名字上面有一排字。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我怎么那么笨啊?竟然没留意到!我那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的朋友,那个飘飘的朋友,他真的喜欢我?

秋弯下腰,拿起那两把铲子,交给我一把。“我们长大了,不是吗?”

我点点头。不需要说什么,也不需要拥抱亲吻。只要一个约定,就够了。

死党们不知何时消失了,学聪明了呵。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我问。

很突然地、轻轻地、飘飘地,像落叶般,他吻了我。“因为我要吻你。”

我敲了他的头。“你很坏耶。”

路灯照耀着挖着土地的我们。“你明明知道我喜欢蓝色,为什么信封是黑色?”我问。

“深刻点。”

“秘密箱子”终于挖出来了,而且,天啊,很重呐!我望进箱子里,看到许多蓝色的纸、蓝色的明信片、蓝色的卡片,隐隐约约看到几个黑色。

我随手拿一张纸来看,上面写着有点乱、有点幼稚的字体。“10月27日2005年:樱出远门了,好孤单。”

又另一张纸,上面附着一个小小的粉红心形卡片。“2月14日2007年:我好想把这个送给樱,可是…卡片里写着:爱你。

我捂住我的嘴巴,望着眼前那酷酷的秋。“我的天…都是你写的吗?”

秋害羞地点头。

我又敲他的头。“你怎么那么没胆量啊?亏你长得还那么酷!”

他把头探进箱子里,摸索出几张黑色的纸。

12月29日03年:那个新来的,秋,呆呆的样子挺可爱的!

5月31日04年:秋唱歌很温柔,亏他还长得那么酷、那么飘!好,决定了-喜欢他!

“啊!”我喊出声音,把那张纸枪过来。“好羞,别读啦!”

他突然捏了我的脸。“你脸红时真可爱。”

只有四张黑色的纸。

9月26日04年:收到黑色情信兼生日祝福,会是秋吗?

2月14日07年:秋好像忘了今天是情人节,只顾着收泰迪熊玫瑰巧克力说谢。起码也给我一块巧克力,祝我一声啊!

我们真是心灵相通,我自个儿想。

秋突然说:“我们今天才开始,所以今天是我们的情人节。”他向前来,用鼻子磨了磨我的,唇慢慢地贴在我的唇上。

嗯,好甜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