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0, 2008

亲爱的你:

你好。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那矮矮的图书馆管理员,在班上笑得最大声的那一个。对,就是那个,不用指指点点。
这是封很公开的信,算是情信吧,不过说是告白信比较正确。

嗯,我们不是朋友。我们之间只是同学。同班了四年,却连朋友也当不了。真的很可悲呵。

初中一时,我只顾着看你隔壁的男生。那段恋情-暗恋-维持几个月而已,因为他说了一句话,撤澈底底地侮辱了我。那时,心简直碎了,像玻璃,好像全世界都知道,可是漠不关心。

第二年,我竟然,没有理由的,喜欢上你了。我喜欢你的磁性声音、你的内双眼皮凤眼、你那性感的唇、你那很有安全感的身材。更多的是,我喜欢的,就是你。不过,你和那个性格很酷的女生成了男女朋友。我想,她爱的人,表面上和我一样,但事实上她爱的,是真正的你吧。

15岁的我,除了忙着准备初中评估考试,也忙着喜欢你。可能是爱,也可能只是对你有强烈的好感而已,单单为了这问题我挣扎了许久,得到的答案,是没有答案。

朋友们不知道我暗恋着你,但我知道她们不喜欢你。为什么?你可能会问。我也不知道啊。不过,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天天梦见你。梦可以简单地好像我不小心碰到你的手,也可以复杂得好像有了一夜情。

如果我对你的感情只是好像一夜情,那该多好。我们在那一瞬间亲密地结合,发泄自己的欲望和不满,第二天就把你的存在忘得一干二净。这样我不需要在爱与不爱、喜欢与不喜欢的边缘忘情地徘徊。

后来,我们又被编排在同一班,而你就坐在我的后面。为此我还高兴了一段时间呵。有一次你玩了我的头发,另一次你很大声地对我喊,能不能借你的书?我惊讶得忘了反应。朋友说我有脸红,是真的吗?也不懂为什么,心里总有一丝丝的开心,当你和我说话时,哪怕只是几秒、几个字、一个点头或摇头而已。

听着许慧欣的《忽然很想你》,我真的想起你了。几年前,我悄悄地把这首歌列为你我的歌,现在,应该还是吧。

高二,我们不再是小孩。听说,你和你那性格很酷的女友又复合了。我无缘无故生闷气,生你的气。别问我为什么;我也分不清我的感情,或许是嫉妒吧。不过,都那么久了,难道……

今年的情人节,我想告诉你,我曾经那么地疯狂地喜欢你、爱你,可能现在还是。可是我说不出口。我想,现在还不是时候。随缘吧!等我不再介意你、可以和你称兄道弟的时候,那才是对的时候。

离2月14日有一个月了,但我还是想告诉你,我是多么地喜欢你。不疯狂,有一种淡淡的感觉,像夫妻。这句话,我可以省略成经典的三个字。

聪明的你,猜到了吗?猜到了,就请来我家亲口告诉我吧,你应该还记得我住在哪里。太远的话,可以在学校告诉我,我就坐在你隔壁的隔壁的后面。

苏菲雅
笔于3月14日

*

This was written on March 14th 2007, yes, the date is real. The emotions, well, partly, I guess :P

0 comments: